党建丨政治学系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19/10/22 09:14

    欢庆新中国,弘扬中华情。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加深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政治学系全体学生党支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相关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

    17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带领党员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的历史点滴,集中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建国大业》等片段。从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到建党大业中党员们体会到祖国成立的艰难与不易,而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伟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成就中又感受到民族的自豪感。这个过程中支部党员们饮水思源,重新感悟了“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增强支部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19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公共关系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上,各位学生党员结合实际,反响热烈。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70年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开创了人类社会奇迹般的发展壮举,这是我们前进的底气。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了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作为强国一代的青年,青年一代应该从老一辈手中接过重担,为建设更加富强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以我心爱祖国,我以我行报祖国。

19级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博士党支部则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会。会上,大家围绕“我和我的祖国、如何做个好党员好青年”等主题,对从2019年的4月到10月期间,习近平的系列讲话的学习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总结。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认识学习党和国家的系列讲话和精神,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教导和期望,三省吾身,努力提高自己的品格、能力、情怀和素质,联系实际学深、学透党和习大大对青年一代的期翼,忠实履行学生党员义务,把“四种意识”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果的重要标准。会后,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我们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回望了新中国70年来不平凡历程,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心,坚决完成好肩负的职责使命,坚持“青春与祖国同奋斗”,为更好地建设祖国贡献青年党员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