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要起航”就业服务月第三场:留学交流午餐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2018/11/20 02:59

1120日,政治学系“2018就业起航月”系列活动之留学交流午餐沙龙在法商北楼325教室顺利开展。经前期的线上报名,来自五个专业,近30名本硕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来自2016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张凯琳、张峻铭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的留学交流经验。以边吃边聊的形式,张凯琳和张峻铭两位同学根据自己分别在法国圣日尔曼昂莱政治学院和台湾政治大学交流学习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交流过程以及在留学交流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随后,同学们就他们所交流学校的环境、所需经费、课程安排以及前期申请的要求、审核程序等问题展开提问,张凯琳和张峻铭两位同学积极回应大家的问题,还向他们推荐了一些其他学校的交流项目,同时他们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申请时间,以免错失机会。此外张峻铭同学还指出,留学交流固然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和体验,但对于研究生而言,我们更要清楚自己的交流目的,最好能结合自身的课题、论文研究,从而更好地发挥留学交流的价值。

经过本次活动,大家对这两所大学及出国留学、交流的条件、环境、政策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接下来的准备工作更加清晰,同时也表现出更强烈的留学意愿。




文字 | 寇静媛

图片 | 涂佳昕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