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专题组织生活,回顾全年理论学习重点内容

作者:2021/12/22 01:25

12月20日上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325会议室举办专题组织生活,研讨、回顾全年理论学习重点内容,总结本学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本研究生党支部的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观摩了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鲁静、专职组织员陆燕丽,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指导教师杨一帆参会,党支部书记周莉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分工合作、共同梳理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及相关理论的重点要点。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杨一帆老师结合本学期对支部的指导情况,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保持对支部活动参与的热情,进一步结合新闻与传播专业特长,做出支部的特色项目。



党支部书记周莉从“明晰时代要求,扎实基层党建”、“聆听时代强音,筑牢思想根基”、“把握时代脉搏,发挥党员作用”三个方面总结党支部本学期开展的工作,重点介绍了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讲述等沉浸式微党课,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红色景点开展讲解等特色活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刘佳璐希望党支部在下学期加强与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联系,开展更多线下实践活动,建设特色党建品牌。宣传委员刘佳媛希望在下学期挖掘更多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做好文化宣传,并通过典型代表的树立,加强党支部的品牌形象建设。



鲁静老师在发言中肯定了党支部成立三个月来开展的特色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满月之际,她希望党员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学院中外学生的思想、文化特点,与院内其它党支部互联互通、交流学习,共同做好政治传播,讲好中国故事。



周傲英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科技进步推动人类思想的解放与变革,大家要珍惜机会,在多样化的环境中把握时代机遇。他强调,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开设的新闻传播专业,是大力发展交叉学科背景下,以政治传播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向。党员同学们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行动力,领悟力是关键。他鼓励同学们要从党史中吸取力量和智慧,要努力领悟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擅于挖掘身边的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脚下、写在身边”,努力做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对外传播和红色文化的赓续传承。



在总结发言中,周莉同学代表党支部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与指导,并表示,党支部将根据老师和同学们的建议,努力创建支部品牌项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起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文字 | 刘佳媛

图片 | 宋轶

审核 | 鲁静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