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在一起 :)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办迎新年师生同乐会

作者:2021/12/29 12:55

2021年12月27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一起”迎新年师生同乐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学生共享空间举办。为配合防疫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外师生共聚线下与云端,将新年的新气象传递给学院的每一位师生。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潘靓,院长吴冠军,党委副书记鲁静,副院长何明、王子蕲,辅导员李本泰和全红、吴宗晏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喜迎新年。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鹿瑶、韩国的韩珍花以及中国同学李盱衡以一段《rumor》开场舞“辣开了”晚会的序幕,翩翩撒祝福,婀娜奏新曲,热情昂扬地展现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学子的活力。



吴冠军院长满怀热情地致辞,表达了对学院每一位师生的美好祝愿。吴院长的发言以“新”所蕴含的三重涵义展开,指出“新”蕴含着希望、“新”蕴含着不同、“新”蕴含着行动,“在一起”的晚会主题不仅寓意丰富,也是师生的行动指南。



徐沁玥同学独唱歌曲《I Love You 3000+我想》,点燃全场。



张峙屹、顾赫、卢昱舟、孙雪、吴宗晏、胡童飞、莫日申七位师生带来的配音《小时代之顾里的学习宴》,利用电影经典片段辅之超越南北地域差异的方言,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回应当代“内卷”的现实。



王政涵、史丹、苏宇、闻贵博、刘佳媛五位同学带来歌曲串烧,不仅串起了音符与乐谱,也串起了新年的华章与“在一起”的主题。



晚会过半,大家玩起了抢凳子、正话反说的游戏,同学与老师齐上阵,闹游戏、话欢乐。



胡津萌同学一曲《闹雪灯》的唢呐演奏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唢呐声起清脆昂扬,尽管正月白雪的季节还没有到来,但观众们仿佛已经置身狮舞龙腾、白雪红灯的情境中。



来自孟加拉国的哈布尔同学以一首南亚他邦的歌曲《Achen AmarMoktar》,带大家仿佛跨越萨尔温江与掸邦高原的万水千山,去往梅克纳河与布拉马普特拉河的三角洲,与孟加拉人民手牵手,在一起。



张路、胡童飞、冯峻锋、徐厚坤四位同学的吉他弹唱《路易十六的非凡之路》,悠扬的弦音、低柔的歌声,带来音乐盛宴。



吴冠军老师带来一首张国荣的《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温暖如旧。



潘靓书记独唱《每天想你一遍》,以曲寄情,在新年之际表达了对全院师生的关爱与祝福。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夜空之星,照亮前行,旧岁的困难与挫折都随着大家的歌声与欢乐声远去。



晚会在欢声歌语中落下帷幕。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同舟共济、共创辉煌。



文字 | 黄俊驰 李帅武 董潇阳

图片 | 张乐然

审核 | 鲁静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