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2019/01/14 04:40

19日下午,政治学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法商北楼309室召开,会议由系党委书记赵正桥主持,组织部崔勇勇,系主任刘擎、副主任于晶、副主任何明、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这一主题展开。

会议首先由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向大家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根据上级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向大家汇报了我系一年来党政工作的主要情况。赵正桥提到,过去一年,政治学系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加强自身学习与带动师生共同学习相结合。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活动,努力将理论学习与学科建设相结合,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了师生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总结系领导班子2018年度工作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对工作积极性与工作方法创新性不足、对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对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作风进行了反思。系领导班子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制定整改措施,并对学科评估、学生工作的下一步开展进行了讨论。

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系主任刘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民主派人士,他认真学习了十九大以来的重要文件,能够在言行上与中央保持一致,也更为自觉地改进以往学习不足的状况。他对新形势下班子建设、学科发展做了深入剖析。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根据对照检查材料,立足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成果与不足,以及相应的改进措施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其他与会同志的批评与意见。

会议最后,由赵正桥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大家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指出系领导班子工作和个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为政治学学科发展和一流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 | 高慧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