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与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系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2013/04/15 02:44

410日,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系主任Lise Rakner教授率团访问我校政治学系,并与政治学系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推动双方良好合作,促进师生的交流互动。


我系主任齐卫平与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系主任Lise Rakner签约并互赠礼物


随着全球化和现代化的发展,政治学的研究面临着许多新的课题。如何把中国政治研究放置到这一背景中来推动新的发展,是学校政治学系学科发展努力的方向。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系是全球少有的以比较政治命名、并以之为发展特色的机构之一,虽然他们在欧洲、美洲、拉丁美洲、非洲政治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对于正在兴起的中国政治研究却处于起步阶段。由于双方的兴趣点具有互补和契合之处,两系决定建立合作关系并于410日上午在我校闵行校区正式举行签约仪式。双方根据各自的优势和需求,将在教学和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硕士博士生的交换与共同培养、教授互派以及国际项目的开展方面展开合作。


双方还就各自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研究中心、科研情况等进行交流


签约仪式后合影


校党委书记童世骏教授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并致辞。童世骏对来访的卑尔根比较政治学系代表团表示欢迎,并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他表示,华东师大不少院系都与卑尔根大学有合作,卑尔根大学也为我校培养国际学者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帮助,相信两校在政治学领域的合作,无论在学术上还是在实践上都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各自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研究中心、科研情况等做了沟通,并围绕中国政治研究的机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