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政治学系2019年创新支部生活立项答辩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9/12/03 10:09

    1129日下午,政治学系2019年创新支部生活立项答辩会在法商北楼325召开,本次共有包括2019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内的8个支部的10个项目参与申报创新支部生活立项。何明、刘绍庭、王成伟、高慧、周旭东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对本支部申报的创新支部生活项目进行介绍,就项目主旨、活动开展方式、可行性分析、经费安排、活动预期效果等方面内容展开详细阐述。在本次创新支部生活立项中,各党支部依托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实践参观、网络平台建设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创新提出组织生活开展方案。如2019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的以“新媒体环境下高校学生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创新研究——以19新传党支部抖音号建设为例”为主题的党建网络平台建设,希望凭借当下最热门的短视频技术,通过抖音号向群众传达新时代学生党建活动的风采,使更多人了解我们党、热爱我们党。

各位评委老师就每一个项目的介绍情况,展开相关提问与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如针对公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指尖上的党建——融媒体沙龙”主题项目,刘绍庭老师指出传播素材的选择上可以更加广泛,可以包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热点内容,同时融媒体的受众不要局限于系里的党员同学,可以借助H5技术的片与传播性,在不同专业不同支部里进行传播,以达到最大效果。针对2018级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的“汲取初心力量,勇担使命再前行”——参观调研闵行区首个乡村振兴示范村浦江镇革新村实践活动,各位评委老师一致建议要凸显新闻传播专业的特色,为当地革新村的党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建言献策。

答辩环节与评论环节过后,五位评委对各支部的创新支部生活项目进行了打分,最后评定出了2019级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2018级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得本次创新支部生活的A类立项,其他支部分别被确立为B类和C类。

各申报项目启动后,各支部也将结合相关反馈意见,对申报项目进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在开展和推进创新组织生活的过程中实现支部建设的长足进步,争取在明年三月份的结项答辩中展现出更加丰富的成果。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