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 华东师范大学校内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2021/12/31 03:19

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有关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科学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科学创新素养,激发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培育科学精神,促进品学兼优、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年学生脱颖而出,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夯实人才基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评选活动。为做好本次活动的校内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办法

通过学校预审的团队将被推荐进入市级初评,专家面对面和风采展示环节,由评选活动专家评审委员会综合评价产生获奖个人或团队(评审规则详见附件1)。


二、参评对象及原则

凡在 2021 年 9 月 30 日前正式注册的本市全日制高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评,申报参加本届评选活动的大学生团队成员不能超过 3 人且必须为同一学校。

本届评选活动注重对学生综合素质的测评,注重对学生研究与创新过程的评价。评选过程将严格执行科学的测评标准,并对学生的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等综合素质进行考核和评定。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应具有科技含量,并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须由学生近两年内(2019年10月以后)自主选题、设计、研究、制作完成。

2.申报的作品分科技发明作品、学术论文和调查报告3种类型。

3.申报的作品共分12个项目类别,分别为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制、工程、交通、建筑等)、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工等)、环境科学(包括生态、环保、地理等)、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4.申报时需填报所有团队成员的个人信息及第一辅导老师信息。


四、作品报送

所有参评作品必须提供以下书面申报材料(按具体要求签字和盖章):

1.《作品申报书》一式一份(附件2)

2. 论文/作品的相关报告/调查报告一份

3.摘要一份

4.《申报作品汇总表》一份(附件3)

请将上述材料汇总于2022年2月21日前提交至法商北楼328办公室李老师处,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politics_mishuchu@163.com 。

5.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021-54836043


附件1 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大学生评选活动评审规则.docx

附件2 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大学生评选活动作品申报书.docx

附件3 第二十届上海市百万青少年争创“明日科技之星”大学生评选活动申报作品汇总表.docx


共青团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