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 王子蕲

作者:2020/08/25 03:10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

zqwang@dlps.ecnu.edu.cn


科研项目

2020年,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辅导员研究)“红色基因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 ”(立项编号:20JDSZ3089

2019年,上海市 “阳光计划”项目“第二课堂视域下大学生继承革命文化的现实挑战及路径建构”(立项编号:18YG45

2018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重点专项:改革开放伟大成就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研究(立项编号:ZX2019-YJ11);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委托课题“双一流”建设高校工会聚焦教师美好生活需要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2017,上海市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委托课题“高校基层工会提升青年教师“获得感”的功能及优化研究”

 

学术成果

论文

王子蕲:《高校参与城市区域化党建意愿发生逻辑与提升》,《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王子蕲:《守正创新走好聚民心之路》,《群众》,2018年第20期。

王子蕲:《新时代与中共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以“三个结合”夯实伟大工程建设的根基》,《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

王子蕲,包婧元:《高校基层工会提升青年教师“获得感”的实践及困境》,《工会理论研究(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学报)》,2018年第1期。

王子蕲:《建国后党代会报告中对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四次判断》,世界社会主义研究,2017年第8期。

王子蕲:《研判主要矛盾转变,彰显政治担当》,解放日报,2017-10-31(009)

王子蕲:《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流思想舆论引导》,思想理论教育,2017年第6期。

王子蕲:《“互联网+”的政治风险及防范》,《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

王子蕲,齐卫平:《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中国故事》,《思想政治课研究》,2017年第1期。

王子蕲:《网络政治参与影响地方政府治理的路径和限度》,《行政论坛》,2017年第1期。

王子蕲:《互联网+:技术进步、制度变迁与中共执政方式转变”理论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行政论坛》,2016年第6期。

王子蕲:《政治纪律与党内政治生活:重要内容》,《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2016年第6期。

王子蕲:《技术如何影响政治——“互联网+:技术进步、制度变迁与中共执政方式转变”研讨会召开》,《探索与争鸣》,2016年第11期。

王子蕲:《高校院系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刍议》,《思想政治课研究》,2016年第1期。

王子蕲:《“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党的执政能力现代化”理论研讨会综述》,《上海党史与党建》,2014年第10期。

王子蕲:《问题与构建:核心价值观视阈下的网络交流话语》,《青年学报》,2014年第3期。

王子蕲:《基于微博平台的大学生价值观培育问题研究》,《佳木斯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3年第6期。

王子蕲:《大学毕业生“自愿性失业”的成因及对策分析》,《中国大学生就业》,2013年第16期。

王子蕲:《解放战争时期党在土改中加强纯洁性建设论析》,《上海党史与党建》,2013年第7期。

王子蕲:《高等教育国际化背景下的研究生德育工作探析》,《教育探索》,2012年第8期。

王子蕲:《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在中国的建构(19491956)》,《党史研究与教学》,2011年第5期。

王子蕲:《网络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传播方式创新》,《思想理论教育》,2010年第23期。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