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求职启航月“政”要启航系列活动完满收官

作者:柴若楠 陈广鑫 张海梅 孙雨晴 吴宗晏2020/11/11 02:34

11月2日下午1点,政治学系求职启航月“政”要启航系列活动首场活动顺利开启。第一财经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姚银科在线上为同学们做分享。姚银科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第一财经公司的集团架构,让同学们对媒体的工作环境和内容有了较为细致的了解。姚银科还告诉同学们在校招的过程中应调整好心态,并强调要对应聘的岗位做充分的准备。在互动环节中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究竟应该在传媒领域中尝试不同的实习岗位,还是应该专一于同一种岗位——姚银科建议同学们应当放宽视野,职场对学生身份相对更加宽容,借此机会尝试过更多可能性后才能更加选定自己的道路。



11月4日下午1点,“政”要启航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在法商北楼329展开,由巴比馒头电商子公司CEO李佳进行创业分享。李佳结合巴比馒头今年成功上市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就业创业经历,提点有意创业的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有哪些问题应该规避,每一步应该如何落实,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1月7日下午1点,“政”要启航系列活动的第三场活动“优秀系友经验分享”在线上如期举行。会议邀请到了胡启元、唐超男、杜建阳等三位2020届毕业生。作为人民网的品牌策划,胡启元在分享会中为同学们介绍了人民网和其他一些政企单位的区别以及当前人民网主要负责的业务,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传媒领域就职的相关事项。唐超男是新闻与传播专业(政治传播方向)优秀毕业论文得主,毕业后入选“广西省选调生计划”。在分享会上唐超男讲解了如何写作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又结合自己选调生的备考经历和现有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备考建议。杜建阳现在是OPPO的互联网产品运营,他为大家介绍了自己在秋季招聘期的求职经历,还有当下互联网公司面试考核中的一些具体内容和流程。活动尾声,三位嘉宾和与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11月8日下午2点,“政”要启航系列活动的第四场依旧准时在线上开始。会议邀请到了2020届的政治传播与政府公关专业毕业生牛青和政治哲学与思想史专业毕业生徐佳威进行分享。作为专业优秀毕业论文得主,牛青先从研一和研二学生的时间规划入手,讲述如何提早开始准备写好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以及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道路。她建议同学们多多实习增长见识,了解更多职场的可能性,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备考选调生——要按照国家公务员考试标准去准备,高标准的去准备才能形成“降维打击”。徐佳威主要分享了如何申请海外升学,首先要制定计划理清自己到底想要追求什么,明确自己的需求并下定决心。然后才考虑如何择校,准备语言成绩和学术简历。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升学面试以及在海外高校申请奖学金的经验。



11月9日下午3点,友邦保险人力资源经理周群在法商北楼329为政治学系同学们就如何挖掘自身潜力,积累面试到入职经验的主题讲座。她首先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优秀的简历,其中包含几点注意事项,即同学们要养成定期记录的习惯,简历内容大于形式,要做有针对性的简历,注意使用关键词,用简洁的语言。接着,她就面试的注意事项提出,要注意当今面试环境具有VUCA四个新的特征,即Volatile(不稳定的)、Unpredictable(不可预测的)、Complex(复杂的)、Ambiguous(模糊不清的),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不能虚度光阴,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各项专业技能。随着此次活动的结束,“政”要启航系列活动完满收官。



文字 | 柴若楠 陈广鑫 张海梅

图片 | 柴若楠 陈广鑫 张海梅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