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2022/03/14 07:48

2022年3月7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法商北楼325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专题学习、支部述职、民主评议、民主测评四个环节展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傲英,院党委书记潘靓,院党委副书记鲁静,党支部指导教师杨一帆,专职组织员陆燕丽出席会议,2021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佳璐主持。



在专题学习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短片《从北京到北京》,一起感受奥林匹克精神。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围绕“关注国家发展,勇担强国使命”展开学习讨论。支部宣传委员刘佳媛结合专业作主题发言“北京冬奥会与新时代中国国家形象构建”,与大家探讨了冬奥会与国家形象构建、国际传播的实践意义,支部党员刘爽、郭陶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提出的指导意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相关思考。



在工作述职环节,党支部书记周莉从“抓管理,扎实基层党建”、“重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强担当,发挥党员作用”三个方面概括总结了党支部在2021年开展的工作情况。同时,结合前期与支部党员的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及支委会议的讨论,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明确了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



在民主评议环节,党支部书记周莉带头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评议,支部党员们结合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与改善措施。



民主测评后,学院党委书记潘靓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党支部委员会和全体党员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同学们将党员身份和学生身份相契合,将支部活动与专业研究相契合,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主动牵头,增进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间的联系,以及学生党支部与教师党支部间的沟通,努力给全体党员提供和创造更多学习、交流和实践的平台。



周傲英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培养自我革命的精神,从内部打破才有新的生命,要在观察、思考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我发展的内驱力。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时刻跟上党和时代的要求。他强调,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面对当前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如何提升政治传播力,提升在国际舆论场上的话语权,作为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新闻传播专业的党员同志应当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思考。他鼓励大家发挥好专业优势,把握好学院提供的新机会、新平台,不仅要掌握本专业传统的知识技能,还要刻苦学习数字化转型下的新技能。他希望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努力为学院营造良好学风,在实现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文字 | 刘佳媛

图片 | 柳圆圆

审核 | 陆燕丽 鲁静

编辑 | 吴宗晏 曹思思 孙凌霄 柳圆圆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