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月 | 出去走走!国际FUN访学交流沙龙举办

作者:2019/03/21 12:13

320日,由校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中心主办、政治学系承办的本学期首场就业服务月活动在法商北楼329教室如期举办。围绕“国际FUN访学交流”的话题,政治传播与政府公关教研室刘一川老师和来自2016级公共关系学专业的杨航宇、张瀚予同学一起交流了访学政策、分享了留学经验。



大二时,杨航宇和张瀚予分别到中国政法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交流学习。申请条件?怎么申请?可以学习哪些课程?两位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图书馆的占座便利贴、通宵达旦的复习功课,杨航宇分享了在政法大学的学习环境、课程安排,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在外交流的时间,了解其他高校、其他城市,把握体验不同环境的机会。对于张瀚予来说,在美国交流也是对自己的挑战,“去之前我一直在想,我怎么可能用全英文做一个完整的presentation。” 而事实上,除了专业课上的全英文展示,她还特意学习了伯克利的优势专业——计算机的相关课程,从完全不懂代码,到学期末已经能提交一份小游戏编程。

从授课老师的角度,刘一川老师则提醒大家要关注和把握好学分转换的问题,“每年,任课老师、教务老师和行政领导都会进行三方对接,比对我们与对方高校课程大纲的相似性,以作出合理的判断”。同时,要多多关注学校本科生跨国(境)、跨校交流网、研究生院网,以及时获取申请信息。此外,她也结合自己学生时代在北京和国外访学的经历,建议大家积极地去交流,趁早去交流。




图文 | 章申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