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第十八期联合党校顺利开班

作者:2019/03/21 11:30

2019320日下午,由吴泾镇党委、社会发展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政治学系党委联合举办的第十八期联合党校在法商北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第一次集中授课。



本次党校开班仪式由政治学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老师主持。开班仪式上,王子蕲老师首先对本次党校举办的目的和意义进行强调,指出本次党课旨在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党建和党性锻炼的理论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此外,王子蕲也对本次党课培训的教学计划与纪律进行强调,希望广大学员能够以端正的态度与严谨的精神投入到本次党课学习中来。

开班仪式过后,华东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杜公卓老师以“在理论和实践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第一讲授课。在讲座中,杜老师首先对高校学生入党动机问题展开论述,强调高校学生在入党前要做好基础理论学习,在明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上,加深对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端正的入党态度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培养。随后,杜老师对发展高校学生入党问题详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提到广大学生党员不仅是党员队伍优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对推进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授课期间,杜老师也利用相关视频,加深广大积极分子对教育、科技的理解,激励大家在日常学习生活当中不断完善和丰富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杜公卓老师讲座后,由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邱老师以时代新人“新使命”、“新标准”、“新塑造”三大方面为切入,全面论述关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四有新人、时代新人的培育标准,着重强调广大积极分子应高举理论旗帜、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与注重实践锻炼,成为新时代的奋进者。此外,邱老师也对广大青年学生给予殷切希望,邱老师提到:要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中来,实现青年一代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

通过第一次集中授课,广大学员对端正入党动机、党员的行为标准及作为时代新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都有了更加深切而全面的认识。党性的培养与理论的学习作为长期过程将被推进,第十八期党课的更多集中授课、讨论沙龙等相关活动将在未来一阶段相继开展,希望能够带动更多先进分子在理论与实践能力上取得长足进步。





图文 | 尹博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