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就业服务月活动回顾

作者:2021/04/20 04:13



选调生作为党政领导干部的优秀后备力量和党培养选拔的重点对象,近年来愈发受到国家的明确鼓励和重点关注。4月13日下午,政治学系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杨琳、高烨、韦嘉敏在线上会议分享了自身考取上海、浙江、广西等地选调生的经验,帮助有意备考选调生的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考试的准备,希冀更多同学投身基层、奋发成才。三位同学从自身经验出发,围绕笔试和面试的准备细致地为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告诫同学们复习方法和安排因人而异,在借鉴地同时应有所取舍。同时,她们还强调端正考试动机的重要性,公务员或者选调生不应该是个人选择的“退路”,也不是安稳的后路,这份职业代表着服务意识与公仆意识。在线上分享会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三位分享的同学也都积极解答,多位同学表示在本次分享会中收获颇丰。



4月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生涯指导部主管李铮老师为同学们做就业政策指导。李老师首先详尽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就业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求职必备的多种技巧,还有如何有效搜寻求职资源,全方位指导同学们的求职准备工作。接着李老师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市场状况,提早做好充分准备迎战就业季。最后李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说明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欢迎有任何疑问的同学可以通过线上咨询、线下拜访的方式求助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更欢迎对就业前景感到迷茫的同学前往中心做就业测试。指导结束后,李铮老师还在互动环节中为参会同学耐心答疑解惑,并希冀同学们能利用好官方渠道,及时获取最新就业信息,助力就业,腾飞梦想。




文字 | 李曼

图片 | 张国涛 李曼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