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第十八期联合党校顺利结课

作者:2019/04/12 11:19

201941013点,由吴泾镇党委、社会发展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音乐学院党委、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政治学系党委联合举办的第十八期联合党校在法商北楼报告厅进行第四次理论培训并顺利结课,圆满完成本次联合党校的全部理论培训内容。



本次理论培训,邀请到我校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余佳以“时代理想与青年担当”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余佳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容依托,结合西南联大的相关历史史实,突出强调青年一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鼓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奋斗与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讲座中,学员们认真记录笔记,并就青年学生的世界观、价值观的培养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学员们积极表达各自想法,希望在党的理论学习过程中强化自己的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讲座,党校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到青年人所肩负的使命与承担的责任,并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予以践行。

理论培训过后,开展影像教学。本期联合党校选取红色影片《血战湘江》为观影教材,再现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艰辛历程。本片以中国人民军队成立以来作为惨烈的战役—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的塑造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工农领导人在长征途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中国革命带来的惨痛损失。通过观看影片,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并就自己的观影感受进行发言。学员们认为,湘江战役的革命精神,不仅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当代共产党人不能遗忘的精神品质。

本次党校培训,先后邀请到我校前党委副书记杜公卓、思想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齐卫平等多位著名学者,参与到理论授课当中,针对党的性质宗旨及理论、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义务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对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党建理论知识、提高党性觉悟、锻炼党性发挥了重要作用。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学员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与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图文 | 尹博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