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追寻党史印记,学习先辈精神——政治学系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2021/04/29 10:5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28日下午,政治学系党委开展了以“追寻党史印记,学习先辈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由政治学理论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级新闻与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新中国历史镜像课程全体师生共同前往陈云故居暨青浦革命历史纪念馆。



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该展以时间为线索,以中国社会的变迁为时代背景,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突出反映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关键作用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租中的重要贡献,并从中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随后,师生党员步入陈云故居并参观了陈云文物馆,在实景中感悟革命先辈在练塘成长的历史情景,通过观看相关人物照片及故居修复的专题图片,进一步追思陈云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求真务实、齐家有道、修身有范、清正廉洁的精神。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师生深刻领略到陈云同志“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的务实求真的革命精神以及谦虚谨慎、淡泊名利的高尚品质。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始终追求理想,忠于党和人民,为祖国、为人民奉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磨炼党性,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力奋斗!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