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月 | 就业有位来!求职就业分享沙龙举办

作者:章申2019/04/28 03:42

424日,由校就业创业服务与指导中心主办、政治学系承办的第二场就业服务月活动在法商北楼329教室举行。围绕“求职就业”的话题,友邦保险(AIA Shanghai)人力资源经理、政治学系201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周群和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科员、政治学系2018届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朱子劼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自身求职和做HR工作中的经验。


友邦保险(AIA Shanghai)人力资源经理、政治学系2012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周群

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科员、政治学系2018届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生朱子劼 


一份好的简历是什么样的?一次好的面试表现是什么样的?在人才招聘过程中常用到的压力面试、群体面试经常使一些应届生惊慌失措,周群情景再现了做人力资源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分析了不同的问题或环节分别对应考察的不同能力。周群也提醒大家,要养成定期记录的习惯,而不是等到要找工作或实习了再写简历。简历的内容大于形式,不是把所有的信息都写上,而是要有针对性、要突出关键词,“什么都有等于什么都没有。”

朱子劼是去年的毕业生,他笑称自己是“从路东到路西,从东川路500号到东川路800号”。结合自己一年多前找工作的实战经验,朱子劼告诉大家首先要明确“我”能做哪些工作,对这份工作有什么期待;要为每一个岗位定制简历,在笔试和面试中拓宽知识面、让评委了解你、要充满自信。

活动最后,政治学系党务副书记王子蕲老师结合本年度目前的求职就业情况和学校及本系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文化、平台建设进行了介绍。本、硕多个年级的学生参与交流并积极与嘉宾提问互动。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