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生活——政治学系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作者:2017/03/20 11:21

310日下午,为庆祝国际妇女节,政治学系组织了“艺术与生活——双年展赏揽”活动。希望让女教师能够乘着三月的春光,走出课堂,走进上海发展新地标,从艺术鉴赏和城市行走中启发对生活和工作的新思考。

本届双年展在坐落于徐汇滨江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作为上海“十二五”规划六大重点发展的区域之一的徐汇滨江,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后,已经成为独具魅力的文化传媒区、国际商务商贸区及充满活力的滨水新城区。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公立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也是集当代艺术展览、收藏、研究、交流、体验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标志性城市公共文化活动中心。

本届双年展以世界当代艺术作为媒介,巧妙地暗合了“何不再问:正辩,反辩,故事”的主题,并将上海这座城市锐意进取的城市精神巧妙地浓缩于其中。多元的展品彰显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包容能力与创新意识。

知性而美丽的女老师们一走进展厅,就被不同区域的展品所吸引。日常生活中很平凡的事物在大师的手中发生了鬼斧神工般的变化,超现实主义的美伴随着真实的“赛博朋克”等艺术解读感染着老师们,大家纷纷赞叹艺术家对生活的观察和创作,也从展品及艺术家对展品的解读中有所感悟。

赏揽过后,女老师们来到博物馆顶楼平台,凭栏远眺浦江风物,感慨上海近年的城市发展和变迁。大家畅聊之际都点赞了这次活动,认为既近距离的接触了上海发展的新成就,又实现了美的享受与艺术的追求,轻松活泼又引人思考。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