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政治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笃学奋斗,身心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05/31 05:23

5月28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2020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笃学奋斗,身心健康”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政治学系吴宗晏老师讲解疾病预防及心理健康知识,并以“趣味运动会”形式动员同学们参与健康生活,投身志愿服务。

 

 


同学们首先在吴老师带领下学习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及艾滋病、结核病、急性传染病、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并就个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吴老师进行交流。吴老师号召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防护意识,鼓励大家多进行户外运动,在学业、生活压力大时要学会放松自我,关注自身的身心状态。



随后,支部党员同积极分子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内开展运动会。该活动采用党史知识竞答与体能比拼的双竞赛方式,将同学们党史学习与体育锻炼进行有机结合。活动要求同学们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党史知识挑战板块组队答题。在完成党史知识竞答后,同学们需跑步至操场完成体育项目。

 

 


“运动会”主要规划了2条路线,每条线上均设有“答题”与“运动”任务。活动中,同学们在起点处先两两组队,在抽签决定路线后,从图书馆前草坪统一出发进行任务“打卡”。其中,“答题”任务要求每位同学在学习强国APP中做对一定数量的“挑战答题”;在进行“运动”任务时,同学们则要选择完成“跳绳”、“转呼啦圈”、“互垫排球”等运动项目。最后,做完所有任务用时最短的前三组同学获得了书籍、医用外科口罩等奖励。

通过趣味形式,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伴随着答题过程,同学们历数了中国共产党奋斗100年中的重要历史节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革命遗迹、光荣传统、实践创造、伟大历程、历史成就、历史经验等重要知识,也在体育运动中收获了快乐。活动还请到了数名志愿者同学,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文字 | 傅文君

图片 | 孙树靖 石黄 张海梅 江伟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