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从科普教育中学,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政治学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2021/06/28 05:32


“推进科普教育,引导毕业报国”,在“世界环境日”与我校承办“坚持学术诚信,弘扬科学精神——长三角研究生学风论坛”的多重契机下,6月27日,政治学系2019级、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一行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开展环保科普主题党日相关教育活动。

教育和科普作为传递科学和文化的接力棒,能够积极有效提升青年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青年学生党员从科普教育中不断学习,可以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养料,毕业后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的高尚事业。

此次党支部一行参观学习的华东师大生物博物馆,前身是生物系的动物标本室和植物标本室,建于1952年,迄今为止已收藏各类生物标本约20万件。在2007年华东师大闵行新校区启用契机下,生物博物馆在生命科学学院新址上落成。大量标本库存得到重新整理、编排与数字化处理,囊括了鸟类、昆虫类、哺乳类等动物标本,种子、蕨类、苔藓、藻类等植物标本,形成了完整的生态科研网络。

徜徉在这座富含年代感的博物馆之中,支部的学生党员纷纷展开讨论交流:

尹佳谈到,她即将步入研三,这意味着她即将迈出校园走向社会,涌入为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的滚滚洪流之中。在这一节点上,我们更要重视全方位的学习,同时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在青春许国、实干报国、奋斗兴国中书写壮美人生。

郭雪姣分享到,面对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加强科普教育工作,增强科普意识,培养一代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优秀青少年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才能不断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促进科普事业的健康、持续、有效、快速发展。

吴雨晴谈到,作为一位党员,来到博物馆慨叹生物之多样和标本之精美的同时,也需意识到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无需拘泥于大成就的事情,但求干实事无悔于内心。这样有趣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再多一些,再实一些,真正用双手,发挥我们每一位党员应有的光和热。

参观结束后,支部一行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文字 | 邓宇轩

图片 | 傅文君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