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2年度招聘全职博士后启事

作者:2022/10/27 01:35


 

招聘启事

竭诚欢迎海内外各类人才来我院应聘!海内外公开招聘各类人才是构建可持续发展师资队伍、提高我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重要途径。

 


学院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学术底蕴,学校两个主要前身大夏大学和光华大学都设有政治学系;作为新中国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政治教育专修科是首批设置的系科之一,为我国的政治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2007年,经学校批准,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和政治学系先后正式成为独立的二级实体单位。2012年,政治学学科进入上海市首批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02111月,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在继承和发扬华东师大政治学科优秀传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俄罗斯研究等优势特色,华东师范大学在原政治学系和原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基础上组建新的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下设政治学系与国际关系学系;拥有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由冯绍雷教授领衔的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1个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基地(余南平工作室),1个上海高校智库(周边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及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中东欧研究中心和中亚研究中心等3个教育部备案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此外学院还建设了俄罗斯与欧亚研究院、奇点政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中心、国际问题研究所、两岸交流与区域发展研究所、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公共事务与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政治传播与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中国政治研究中心等一批重要研究机构。学院设有《俄罗斯研究》杂志社,其出版的期刊《俄罗斯研究》在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特别是俄罗斯研究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6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5人,占教师总数的21%;副高级职称36人,占教师总数的51%。获得海外博士学位者14人,占教师总数的20%,其中1位为美籍教授。在这支教学科研队伍中,担任全国性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有多人、上海市学会会长1人、副会长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上海领军人才1人、上海市曙光学者2人、上海市晨光学者2人、上海市浦江人才4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1人、紫江特聘教授1人、学校紫江青年人才计划2人。

 

学院继承和发扬原政治学系和原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优势特色,在学术研究方面一直保持着强大的学术生产力,承担的国家级重大课题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6项(以冯绍雷教授为首席专家的俄国通史、萧延中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毛泽东1949年以前著作版本的搜集、校勘与研究、吴冠军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后现代主义哲学发展路径与新进展研究、王向民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百年来中国政治学史研究、余南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全球价值链与新型国际关系构建研究、齐卫平教授为首席专家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执政话语体系建构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两项(冯绍雷教授主持的中俄非传统安全领域合作研究、齐卫平教授主持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此外,每年发表在权威中文学术期刊和SSCIA&CHI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的学术论文都在10篇以上,这些成果中获得教育部高校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以上2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0余项。这些深厚的学术积累,为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始终站在服从学科发展和国家发展的高度,在进行基础性研究的同时,也对我国政治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学理探索,努力形成既发扬传统优势、又开启具有当代意识的前沿研究的叠加式发展。在新文科背景下,学院积极为建设具有前瞻性与交叉性的政治学研究,去做出切实而稳健的探索。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全职博士后(若干):政治学一级学科下各专业方向的博士后



二、相关学科和专业方向

政治学政治学理论当代中国政治制度、中国传统政治政治社会学、比较政治经济学研究、政治学前沿研究(技术政治学、生态政治学与媒介政治学)、政治哲学与思想史西方思想史、政治哲学、现代性问题、现当代西方政治理论、国际政治理论、美国政治、中国当代思潮、西方当代思潮、宪法与政治)、国际政治中国外交、中美战略关系话语建构、南海话语权、国际形象、新兴技术与国际事务、国际反恐怖主义研究、南亚研究)、政治传播等专业与方向。


国际关系学国际政治与大国关系俄罗斯及欧亚研究、市场经济制度比较研究,特别是以中国经济转型为视角的研究,国际合作与投资,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研究,欧洲与亚太经济一体化前景研究、亚太地区国际关系、大洋洲区域与国别问题)。



三、任职条件及待遇

全职博士后

全职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校为其发放工资津贴,同时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并提供 2 万元安家补贴,进站后一次性发放;

A类博士后在规定时间的在站期间工资津贴为每年税前20万元;

B类博士后在规定时间的在站期间工资津贴为每年税前15万元。



四、应聘程序

应聘人员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简历、申请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提取码:g12b)、代表性科研成果2-3篇(电子扫描件),邮件标题为应聘岗位+应聘学科及研究方向+姓名

 

邮箱地址为:jchen@polis.ecnu.edu.cn

联系人:陈老师

截止时间:2023430

联系电话:021-62233321

 

注:应聘人员材料恕不退还,招聘单位将予以保密。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后进站报名材料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