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公共关系学》第二专业辅修招生报名

作者:2016/05/03 12:00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关系学》第二专业辅修学士学位招生计划

所属学科类别:管理学                                                开设校区:中北/闵行校区

1.专业简介

       本专业以企业公共关系和政府部门公共关系为主要发展方向,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培养善于策划、长于传播、精于管理,具有系统的行政管理和经营管理知识、熟悉现代传播沟通理论和方法,具备调研、策划和创意能力,熟练运用各种宣传技巧和社交艺术,从事公众信息传播、关系协调与形象管理事务的调查、咨询、策划和实施的较高层次的复合型公共关系专门人才。《公共关系学》所属学科类别为管理学。

专业未来适合的就业领域包括:(1)适应的行业单位:公共关系业、营销策划业、广告业、商务咨询业、创意传媒业、旅游会展业等现代服务的公司和机构。(2)适应的部门岗位:公司企业、公共组织、媒体机构的公关策划、广告策划、营销管理、客服管理部门等。

2.学分要求:60学分,管理学学士学位。

3.修读要求:将来有志于从事公共关系策划与管理的2014级本科学生

4.招生人数:100人以内。

5.开班时间:2015年9月

6.收费标准:120元/学分

7.上课时间:周五晚、周六全天

8.开设院系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学术底蕴,2012年进入上海市首批“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正高级职称8人,副高级职称25人,拥有2个博士点和6个硕士点,其中包括公共关系学硕士点。

       顺应社会对公共关系专业人才的需求,作为全国开办公共关系学专业的两所985高校之一,我们一直致力于公共关系学科的建设与发展:1990年在全国最早开设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公共关系学(专科)专业;1990年与复旦大学、上海市新闻学会联合开办“公共关系专业证书班”;1991在夜大学开设公共关系专科;1992、1993年连续举办了两届“全国高校公共关系师资培训班”。2004年成为全国首批开设自学考试公共关系学(本科)专业的学校。2007年又在夜大学开办公共关系与管理专业专升本。2008年在相关专业的硕士点中开设“公共关系方向”,2012年开办公共关系硕士点。

       1994年起本系在全国最早不间断地开设了公共关系学辅修专业,2006年升级为第二专业,修满规定学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公共关系学专业教师执着耕耘,先后出版了《公共关系学原理》、《公共关系战略与策划》、《商务谈判》、《公共关系与市场营销》、《公共关系心理学》、《公共关系礼仪》等专业教材,引领着学科的发展。

我校在公共关系学学科发展上起步早、有特色、贡献大,来这里求知公共关系吧!公共关系能够让每个人坚信: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9.教学计划

10.相关查询及联系方式

       相关查询可见华东师范大学辅修网页 电话联系:54344002 房老师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