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记“2016校运会”青春政当时

作者:2016/11/04 12:00

 

       业已十一月,深秋的上海已经凉意渐浓。习习微风拂过,雨后的阳光虽不热烈,但温暖地照耀着大地,更照耀着操场上朝气蓬勃、精神饱满的政治学系师生们。

 

 

王子蕲老师带队16级本科生

 

刘擎老师带队政治学系教工

 

       又是一年运动会,本届我系共有21名老师和一六级37名同学参与到开幕式。大家迎着朝阳,整装待发,队伍整齐划一,队员活力十足。

      上午九时许,我系运动员代表方阵踏着昂扬的奏乐徐徐向主席台走来。同学们脸上都露出清澈的笑容与饱满的斗志,黑白灰的系服配色十分符合我们一贯的大气简约风格,又不乏青春的朝气。

 

 

        行至主席台前,同学们踏准节奏,精确地变换着每一帧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九宫格”上依次敲击出字母“E”“C”“N”“U”,而在后排的同学们则配合默契地举起相应的牌子。之后九宫格键盘反转为数字,依次打出了“6”“5”。最后,大家齐声送上对师大的祝福:“政治学系祝华师65岁快乐!”

 

 

入场式后,师生们分别参加了广播体操的团体赛,大家都认真将动作做得标准而有力。

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接力跑等项目的比赛,每个人都尽全力,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接力赛合影

 

       本次运动会,共有四名政治学系研究生运动员参与了比赛。其中,宋松同学和肖越同学参与了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比赛,孙健同学和孔令柯同学参与了下午进行的男子400米比赛。几位同学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代表研究生展现出了政治学系的学生风采。

 

 

男子400米:2015级研究生 孙健

 

男子100米:2015级研究生宋松、肖越

 

       老师们的赛场更是异彩纷呈。一改往日专于学术的严谨形象,老师们纷纷着一身运动装,矫健的身姿与灿烂的笑脸洋溢出蓬勃的活力。

 

 

 

 

教师合影

 

       我系共有五位老师参加了羽毛球颠球比赛,充满趣味和技巧的项目引得大家兴致高涨。另一边,五名老师则在篮球场上奋勇拼搏。只见一个个优美的弧线划过,篮球应声入篮。

 

投篮比赛:易妍 老师

 

       运动会能够有力地提高大家对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更能够增加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希望我系师生都可以乐于运动、积极强身健体,也祝愿健儿们都取得优异成绩!

      最后,为政治学系乃至全校的运动健儿送上一段话:

 

“不为掌声的诠释

不为刻意的征服

只有辛勤的汗水化作追求的脚步

心中坚定的信念

脚下沉稳的步伐

你用行动诉说着一个不变的真理

——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政治学系

2016年11月4日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