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政治学系团委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荣获多项殊荣

作者:2017/05/05 12:00

        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在5月3日中北校区科学会堂举行的2015—2016年度华东师范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感动师大·青年学子”颁奖典礼上,政治学系团委获得了“2016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同时还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长期以来,系团学工作与学科教育相结合,培育出了一大批颇具社会影响力的校园社团和学生组织。团委工作密切围绕“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方针,以人文精神为强大推动力,以团的班子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建设和阵地建设为实际抓手,全面加强有政治学特色、社会责任感的团组织建设。在2016年度,系团委提出“以梦为马、以德为政、以政育人”的工作理念,所有的活动紧紧围绕这三大理念,由点及面逐步推进,旨在将品牌活动做精做细,最终将团员青年培养成“能独立思考、有社会责任感的生命自觉人”。

 

  • 一、以梦为马,举办多项特色活动

 


 


 

    “以梦为马”,为青年团员举办多项特色活动。“彩虹跑”跑出了青春的绚烂,“孵化器”孕育了学生独立的翅膀,“真人图书馆”绽放出全球化的光芒;举办专业特色读书会沉淀思想的厚度,329电影放映室传播着向善的能量,志愿队温暖社区老人的心房;“大夏讲坛”启迪心灵;“论辩场”碰触思想的火花,“暑期社会实践”为去到的每一个地方解决当地的实际问题。

 

二、以德为政,发挥凝聚引领作用

 

 

 

       以德为政,在青年团员中始终发挥着凝聚引领作用。团委下辖团支部25个,团员510人。2016年度系团委秉持着“以梦为马、以德为政、以政育人”的理念,以培养能够独立思考、有社会责任感和生命自觉的人为目标,以一个组织感召一群人,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 三、以政育人,组织暑期社会实践

 

 

       以政育人,培育青年团员社会责任感。在2016年上海市“知行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中,政治学系的参赛学生队伍及其作品《当代大学生“耻感”观念调查——以上海为例》获得了大赛二等奖,该项目也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最佳项目”的称号,作为组织者的政治学系团委也获得了“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四、不忘初心,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博学笃志,学以理政安治而观天下事;高山景行,必以身先示范而为人师表。在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之际,政治学系团委获得的多项荣誉既是对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一种激励。系团委对所获得的荣誉倍加珍惜,并将以此为动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服务党政大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轮播图链接

 

政治学系团委

2017年5月5日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