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行业你我他——学长来帮忙”——“政要起航”系列活动

作者:2017/11/29 12:00

11月23日18:00,政治学系“政要起航”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第三场“行业你我他——学长来帮忙”在法商北楼325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题为“揭开行业面纱”,邀请了三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学长学姐,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宋玲,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主管姚银科,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科教部张翔,与来自政治学系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分享。

 

 

活动一开始,王子蕲老师为大家介绍了三位嘉宾现在的工作情况,以及与大家的渊源,他们都是我系05级的本科生。第一位交流的宋玲,在华师大本科毕业后在上海交大继续学习,之后在上海交大从事思政教学工作,而后转职做辅导员。宋玲笑称自己走的是一条“政治学系同学常走的路”,一方面为同学们大致介绍了高校工作的“苦与乐”,另一方面也建议同学们多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第二位介绍的嘉宾是0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张翔。根据往年就业数据的统计,将医疗方向作为就业方向的政治学系毕业生比例不高,因此张翔较为简略的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和目前的工作类型,也谈到在就业中大家要大胆的找寻各种可能性,多累积实践经验。

第三位发言的姚银科,华师大毕业后到复旦大学深造,之后进入SMG集团。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SMG的大致情况,从行业的角度分析当前传统媒体的大环境和行业特点,并指出机构媒体的核心优势是公信力和影响力,这是新媒体无法替代的一点。之后,他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就业问题提出了三个要求:政治意识、踏实能干和热爱学习。保持一定的政治敏感度是必要的,媒体的工作压力和任务量都较大,因此需要求职者踏实肯干,最后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在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都积极的参与了进来,问题涉及行业的平均工资水平、职业发展空间、户籍和学历在求职中的影响等各方面,三位嘉宾都做出了细致专业的回答,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身的能力依旧是极重要的因素。最后三位嘉宾还就面试技巧、筛选标准等具体的问题一一解读,耐心的给同学们提出时间安排的建议。

 

 

本次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活跃而和谐,来自不同行业的学长学姐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展示了业界的真实情况,也为同学们未来的就业给出了切实的建议,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

 

 

图文|马新瑶

编辑|陈超逸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