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作者:2018/01/22 12:00

1月18日中午,政治学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法商北楼125室召开,会议由系党委书记赵正桥主持,学校办公室冯舸,系主任刘擎、副主任于晶、副主任何明、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展开。

 


会议首先由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向大家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根据上级党委对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向大家汇报了我系一年来党政工作的主要情况。赵正桥提到,在过去一年里,我系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表现积极,成效显著,为在全系深入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带了好头。同时,系领导班子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上毫不松懈,始终保持着高度自觉性。在充分肯定领导班子成员2017年度工作的同时,也指出目前的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性不足,学习主动性不强等方面。结合这些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一起探讨了我系未来的建设方案和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系主任刘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民主派人士,在过去一年自己也积极投入到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当中,收获很大,但是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对新思想的理解还不够深入,自身与钟扬等新时代重大典型之间还存在差距,希望各位同事在今后能予以监督和告诫。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根据对照检查材料,立足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成果与不足,以及相应的改进措施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其他与会同志的批评与意见。

会议最后,由赵正桥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系党政领导查摆了问题,总结了经验,并讨论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为我系在新时代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政治学系

2018.1.22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