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系顺访政治学系商讨合作事宜

作者:2018/04/12 12:00

2018年4月11日下午,挪威卑尔根大学(Bergen University)比较政治学系系主任Jan Oskar ENGENERagnhild Louise MURIAAS、Hans Joergen GAASEMYR、Stein KUHNLE、Adrian KJAER一行顺访我校。我系系主任刘擎教授、政治学全英文国际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IGPP项目)负责人Josef Gregory Mahoney教授及王逸帅副教授、易妍副教授、于霄博士等教师代表,及IGPP项目行政助理全红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人文社科沙龙接待了Jan Oskar ENGENE教授一行,并就两系之间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展开交换生项目、教师互访和项目合作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讨。




政治学系于2014年4月与挪威卑尔根大学比较政治学系签署了系际合作协议,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已有若干学生前往卑尔根大学进行访问学习。此次交流旨在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巩固已有的交换生项目。

此次会谈以圆桌形式展开,政治学系IGPP项目负责人Josef Gregory Mahoney教授介绍了IGPP项目的简要情况。随后双方就两系学生的交流现状、交流倾向、现有课程设置、师资情况、互访优势和现有条件等具体问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Jan Oskar ENGENE教授特别介绍了卑尔根大学暑期学校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开始,每年都接受全世界年轻学者的申请,并提供丰厚的结业奖学金,为他们提供了拓展国际视野、讨论学术问题的良好平台。Jan Oskar ENGENE教授表示欢迎华师大政治学系的学生申请今年的暑期学校,并期待两系能在未来共同合作,推出中-挪国际暑期学校项目,进一步推进两系学生之间的交流。

双方都热切地表达了进一步实质性落实和推动两系之间已经达成的系际合作协议的愿望。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