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党支部、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作者:2018/04/13 12:00

过政治生日,与新时代共前行

        公关党支部、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4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公共关系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国政与思想史硕士生联合党支部在法商北楼325室开展创新组织生活会活动,两支部党员全员参加活动,政治学系其他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观摩。

本次创新组织生活会以“过政治生日,与新时代共前行”为主题,为三位党员同学过政治生日,他们分别是: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的正式党员朱亚男、汪慧堂,公关党支部预备党员张一。活动中,两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话新时代党员新作为。活动围绕“六个一”展开,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送上一张“政治生日”贺卡,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次党员发言,分享一块政治生日蛋糕。



在“谈心谈话”环节,公关党支部邀请张一同学的导师——于晶老师对其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张一同学先主动向于老师报告了自己最近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于晶老师则对张一提出期望与要求:应当以合格党员的要求来勉励自己,争取早日成为正式党员;而且作为学术型硕士,除了创业和各项其他工作外,还要不忘学术本分,完成好课程,并提前准备毕业论文相关的学习任务。另外,对于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汪慧堂,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邀请了辅导员乐靖老师与其谈心谈话,乐老师说:希望汪慧堂不要忘记党的性质和宗旨,不忘初心,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优秀党员。

在两个“赠礼”环节,由公关党支部书记包婧元代表党组织为三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学分别送上了精美的“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中国共产党常用党内法规学习汇编》、《习近平讲故事》等书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希望引导组织内所有党员同志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为大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张一作为新入党同志带领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朗朗的誓词声中,重温入党初心,再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与信念。重温入党誓词环节也将活动引入高潮。

此外,张一和汪慧堂同学还分别发表了入党感言。张一同学说:“相比不少同学,由于中途升学等缘故,我入党的过程显得比较漫长,但我从来没有动摇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很荣幸刚入党就在政治学系和大家一起过政治生日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想我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转正,争做合格党员、优秀党员。”

最后,在愉快、温馨的蛋糕分享环节里,本次“过政治生日,与新时代共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效举措,是加强党支部与普通党员相互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政治学系公共关系硕士生党支部2017年12月首次组织了“过政治生日”活动,获得广泛好评。而本次活动,也是公关硕士生党支部希望将这一主题活动作为品牌支部活动在全系推广开展的一次重要的较为成功的尝试。

 

文/政治学系公关硕士党支部 张一、包婧元

图/政治学系公关专业研究生 吴宗晏

编辑/杨雪艺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