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举行2020-2021学年博士年度报告考核答辩会

作者:2021/09/23 04:44



9月22日上午,2020-2021学年政治学系博士研究生年度报告考核答辩会在法商北楼325室举行,共21位在读博士研究生参与汇报。考核小组由王向民教授、张振华教授和郑维教授组成。

博士同学们从2020-2021学年的学习科研情况、学术活动情况、论文进展等多方面做了汇报。答辩组老师就答辩内容提问和点评,并在学习内容和科研方法上给予指导。

王向民老师提出,博士生都需要精读政治学的经典书目,对政治学学科形成更为清晰的学科图景认知。郑维老师强调做史学研究的博士生不仅要详实地收集资料,还需掌握资料整编的技巧,才能更好地完成研究任务。张振华老师对部分同学的论文写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并指出博士生的论文选题还需要更加注重政治学科底色。

答辩组导师鼓励博士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和导师多沟通,做好科学规划。低年级学生应多阅读文献,尽早明确研究问题;高年级同学要更多地集中精力,推进博士毕业论文的写作进度、提升研究水平。


文字 | 童水英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