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新生恳谈会”在我系召开

作者:2017/09/28 12:00

       2017年9月13日上午,政治学系邀请2017级政治学类新生参与了在法商北楼报告厅举行的“新生恳谈会”,在对新同学表示欢迎的同时,全方位的解读了政治科学,从专业层面引领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入学习状态。本次活动,在学校全面推行“书院”与院系共同培养学生的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2017级政治学大类的学生隶属于孟宪承书院,56位来自全国各地学子开学初得到了书院在生活上的悉心照顾,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政治学系也准备了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送给孩子们。恳谈会由政治学系副系主任于晶老师主持,系党政领导和新生的人生导师出席。

 

 

       首先,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老师简要的介绍了政治学系系情并寄语学子们常回院系这个大家庭,有任何学业困难和想法都可以找专业老师们解决。

 

 

       接下来,政治学系主任刘擎老师从如何正确理解政治科学这个视角向新生们介绍了生活中的政治以及政治思考,拓宽了新生理解政治学的范畴。

 

 

       之后,两位专业负责人,刘绍庭老师和江远山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公共关系学和政治学与行政学的培养方案,并分析了两个专业的差异。最后,每位人生导师给学生们一句寄语,老师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在本科阶段多读书,多体验,多参与,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以获得更多的人生机遇!

 

 

       恳谈会结束后,本科教务高慧针对2017级培养方案的设置与学分修读情况作了具体解读,对如何选课、自主学习、生涯规划、学生事务等各方面也做了具体介绍。之后,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作了解答。希望各位同学多多关注学校的各种活动,多参与科研项目,明确未来学习生活的方向。

 

政治学系

2017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