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治研究中心

作者:2018/01/09 05:40

“世界政治研究中心”是华东师范大学的校级学术研究中心,接受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中心于2013年9月成立,挂靠华东师大政治学系。中心主任由政治学系刘擎教授担任。

世界政治研究中心的核心任务,旨在:

(1)推动新的世界政治研究(其基本预设是:当代中国的崛起正在改变世界的政治经济结构,因此,原有“国际政治”研究需要一种结构性的视野转变,寻求新的研究范式)

(2)为华东师大政治学的整体发展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

(3)逐步建成一个开放的学术平台,开展与本校政治学系、国关院、冷战研究中心、思勉高研院等机构相关学者的合作研究以及学术交流;

(4)推动与国内外其他高校相关机构的合作交流(目前确定的合作方包括:北京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政治学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China in the World研究中心)。

成员包括:刘擎教授、崇明教授、邱立波副教授、周保巍副教授、李永晶副教授、林国华副教授、周林刚博士。

中心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和专家就重要专题举行学术沙龙和学术讲座,增进师生互动交流。

针对硕士研究生的教学,中心成员在政治学系开设了“政治哲学史经典选读”、“欧洲政治思想与现代世界秩序”、“欧洲政治思想史专题”、“中国政治思想史专题”、“美国政治研究专题”、“西方现当代政治思想”、“国际法与政治学理论”、“启蒙思想与现代政治秩序”、“历史与思想”、“宪法与政治”等课程。

同时,本中心定期有“世界政治研究通讯”辑录中心学术活动及沙龙专题文章,呈送相关学校及学术机构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世界政治研究中心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mhe@admin.ecnu.edu.cn

微信公众号:EcnuWorldPolitics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