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我与师生面对面,我为师生解难题” ——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座谈会

作者:2021/11/04 05:01

11月2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政治学系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我与师生面对面,我为师生解难题”主题座谈会。会议邀请政治学系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杨一帆老师指导,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党支部成员与班级学生代表共同参与,大家集思广益,结合专业特色共同探讨支部“我为师生解难题”的实事建议。



会议伊始,杨一帆老师建议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新生党员们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提升党史理论学习的自主性。希望同学们结合政治传播的特色培养方向,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结合,培养自身的对外传播能力。



同时,杨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参与上海市委党校培训的学习经历,通过虹口北外滩“世界会客厅”示范区的特色案例,启示同学们了解上海的红色故事,用好、用活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做出新闻与传播专业党支部的特色服务内容。

随后,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莉对当前支部“我为师生解难题”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当前支部正结合“我是党员做先锋”活动,在鼓励大家参与70周年校庆等单次志愿服务的基础上,计划开展支部党员的常态化志愿者工作。支部正对接上海鲁迅纪念馆,未来将组织同学们在鲁迅纪念馆为游客们进行宣讲与引导等志愿服务。



在讨论环节,熊培杰同学作为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班级代表,征集了班级同学当前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杨老师的指导下与支部党员们共同探讨解决方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老师表示今年以来学校在教学楼增设了更多设施齐全的公共自习空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对于部分新传专业的同学在政治学系面临跨学科课程的听课困难问题,杨老师建议同学们主动与任课老师沟通,提出目前的学习问题,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旁听政治学系的相关基础课程,补充该学科的基本概念知识。



会议最后,周莉同学代表支部表示:将在未来通过更多方式了解同学们“急难愁盼”的学习生活问题,主动为大家寻找解决方式。杨一帆老师提示大家在外出活动时需注意在疫情期间的防护及交通安全并做好报备,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与党建服务中扩宽视野,取得收获。


图文 | 刘佳媛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