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政治学系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2019/10/09 10:13

根据《中共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及相关工作安排,108日下午,政治学系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提升教学质量本科课程评估体系建设研讨”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赵正桥主持,系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赵正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回答了“办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办大学”以及“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过程中,要切实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推进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本为本,促进本科人才培养,就是要围绕本科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人才的培养,这是系党委抓中心工作的重点。随着形势的发展,政治学系本科专业的调整势在必行,系党政班子坚决拥护学校对专业进行调整和改革,服从学校的整体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双学位本科招生工作。在学科竞争态势日益加剧的今天,如何继续保持和发扬特色专业,稳定核心团队的凝聚力,是交给班子的一个重要课题。

系主任刘擎指出,双学位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入一个正式阶段,符合新时代对新型复合人才培养的要求。这对政治学系来说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要克服困难,把这件事办好、办实。

   其他系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讨论,一致认为必须建立起一支专业的团队来负责双学位本科专业的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经受住各种考验,满怀信心地去履行和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为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