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欢度国庆话初心,勤勉奋斗守本心——政治学系教工一支部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

作者:2019/10/08 02:42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并举行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政治学系教工一支部的老师,自觉收看国庆70周年阅兵电视转播,看到整齐划一、精神抖擞的队列方阵,特别是看到尖端武器的电视画面,欢心鼓舞;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新中国的未来更加信心满满。收看电视转播后,纷纷谈感想,话初心,决心向祖国英烈前辈学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守牢教书育人的本心,为新时代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总书记高喊:“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声音低沉却如此铿锵有力,自豪感油然而生!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新中国70年,是一部创造人间奇迹的历史。今天,一个日新月异、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天观看阅兵仪式,感受到解放军队伍的英姿勃发和祖国的日益强盛,心情格外激动。回顾过去的70年,新中国的复兴之路上有着太多的艰辛和不易,但正是70年的风雨兼程,成就了如今伟大的中国、繁荣的中国、强盛的中国。每一次的阅兵都凝结着时代特点,展示着综合国力的增强,它不仅显示了我们的科技军事力量,更树立起了全体中华儿女的自信心。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初心和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祖国的繁荣续写新的篇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我们要努力成为时代的先锋力量,为伟大祖国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之歌!祝伟大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王成伟)


早上为了赶回来看国庆70周年阅兵,我匆匆开车出去买早餐,结果迎面碰了一辆警车,告诉我逆行了。警察说另外一条道路已经开通了,这条道路现在是单行道。我觉得有些委屈这样就要被罚款,还要被扣三分。但是想想,为了祖国的交通秩序,我还是要自我反思一下,怪我自己没有及时注意到另外一条道路已经开通了。回来一家人看国庆阅兵,我有很多的感触。我怀着一种真诚与热爱来看,祖国日益走向强大,这是让我们每一位中国人感到骄傲与自豪的。看到各兵种战士精神抖擞、列队非常的整齐划一,让我感受到纪律的严明。我想到他们该用了多少的时间去排练,只是为了这庄严的一刻。我联想到我们都在做着平凡的工作,有时候难免枯燥乏味,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的工作就能够绽放出灿烂的花朵。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从事着平凡的工作,缔造出我们祖国伟大的成就。(叶淑兰)


今天是祖国诞辰70周年,我一早就打开电视机观看直播。8点左右,直播中正在播放国庆彩车的内容,主持人介绍了各省市的彩车并展示给观众,坐在电视机前的我被五颜六色的彩车吸引。十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下达检阅开始。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当看到直升机组成"70"的字样时,我听到家人感叹飞行员高超的技术。当看到海陆空三军以及火箭军方队走来,他们整齐的步伐、坚定的眼神以及守护祖国的心让人动容。当看到女兵方队走来时,旁白介绍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女兵,平时在不同作战岗位上不忘初心、谋打胜仗,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当东风41核导弹方队走来时,我心中感慨,祖国从改革开放初期已经慢慢走向了富强,用几十年短短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工业化历程。这不仅说明我国在党的带领下正在走正确的路,也说明我们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相信在未来,祖国可以发展的更好更强!(陈超逸)


改革开放后,我有幸观看了七次阅兵式,每一次观看都是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每次的阅兵式昭示了我们伟大祖国大踏步前进的点点滴滴,预示着我们有过百年屈辱历史的中华民族朝着现代化的伟大蓝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阅兵式代表了万众一心,代表了昂扬的斗志,代表了不屈不挠的精神,代表了中国人钢铁般的意志。其实,我最憧憬的是三十年后的阅兵式。那个时候,我虽然垂垂老矣,但我们的国家生机勃勃,我们的中华民族将真正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刘绍庭)


看完整个过程,感觉非常激动,其中有三点感触非常强烈:一是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谈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作为一个大学青年教师,国家过去的辉煌由先辈创造,国家未来的美好需要我们努力,我们能做的,就是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写好每一篇文章,不负这个时代。二是载有东风系列导弹的车队经过的时候,真实感受到大国重器,尤其是东风41洲际导弹缓缓驶过时带来强烈的震撼,先进的武器能够对外显示国家力量、对内增强国民信心,尤其在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特别重要。三是彩车巡游时,在最前面的是老战士们,他们身着军服,上面挂满勋章,朴素而闪亮,虽然已是满头华发,但是仍然昂首挺胸,敬着标准的军礼,他们是共和国的创造者和见证者,非常值得我们后辈尊敬。(王帆)


70年前的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后的今天,在礼炮的声声轰鸣中,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看着战士们着装整齐,气势昂扬,昂首挺胸走在天安门前的大道上,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一种强烈的自豪之情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由亿万人民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对于祖国发展的明天充满信心。(戴宇辰)


从昨天的颁授“共和国勋章”仪式到今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于敏、申纪兰、孙家栋、李延年、张富清、袁隆平、黄旭华、屠呦呦,一个名字就是一段传奇,他们矢志不渝、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在平凡中创造伟大。今天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让我有一种由衷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感受到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何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致敬中国军人,致敬共和国荣光。(高慧)


今天我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看完久久不能平静。观看阅兵式的时候,我关注到了一个细节,此次国庆70周年阅兵,受阅的飞机、装备都是中国制造,其中40%的装备都是首次亮相,比较充分地体现了我国国防科研自主创新能力。从“万国牌”到“中国造”,国庆阅兵展现了中国军事武器装备的发展,体现着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我看到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实力,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乐靖)


在回程的火车上手机观看了阅兵式直播,中国军队以昂扬的斗志亮相,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口号,场面之震撼,引起了车厢里的阵阵掌声。这次盛大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的军威,激发起我心底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70年来,从南昌城到井冈山,从浴血长城到抗击侵略,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中国军队以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成为一支无往不胜的伟大队伍。回望70年走过的路,70年风雨兼程,70年励精图治,70年开拓进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事业的一个个奇迹。国家的强盛为我们个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我们更要以百倍的热情做好自己的事情,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杨一帆)


观看国庆阅兵,一个极具仪式感的场景,虽未能亲临现场,但电视机前,一家人一起,也一样可以体会全国人民同庆的热情氛围。和女儿,先生一起,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边观看,一边给女儿解释,这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吧。先生喜欢研究各种先进武器,当海陆空各阵仗来到天安门前的时候,他会配合央视的解说,再给我们详细讲解下各装备武器的来龙去脉,女儿总是配合爸爸表达:“这也太厉害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夏儿女普天同庆,感受祖国的繁荣。我想,作为中国人,这应该是最骄傲的时刻吧!而此刻与我,除了骄傲之外,也在默默为自己加油,从小我做起,从平凡做起,只要努力奋进,做好自己应尽的本分,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祖国会更好!(于晶)


阅兵开始前的升国旗又一次让我热泪盈眶,总书记国庆70周年阅兵讲话中的那句“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的讲话,更让我心潮澎湃,是啊,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在各方面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还将取得更大的发展,这是一个趋势,没有力量可以阻挡,可以改变!  接下来的阅兵式更是验证了这句话。从别有深意的车牌号码,到徒步方队的联勤保障、文职人员、女兵&女民兵方阵,再到装备部队很凶很威猛的东风快递、巨浪2、无人作战方队,再到群众游行里兴高采烈的广场舞人群,憨憨的快递小哥、幸福相吻的爱人和各省市的彩车方队和特别争气的中国女排……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那么的努力建设国家,我们70年的发展正是这样奋斗出来的,我们今天的阅兵不仅显示了中国70年来的发展成就,也告慰了那些为国家美好富强而牺牲的革命者与建设者,告诉他们:这盛世,正如你们所愿!(刘兰华)


早晨孩子生病,看得断断续续。下午又重温了大阅兵的几个片段。这场气势恢弘的仪式带来的不仅不断唤起热血澎湃的爱国热情,还有很多令人震撼和惊喜之处。从具有特殊意义,令人热泪盈眶的车牌号码,到昂扬威武,整齐划一的各个方队,我们的海陆空三军,联勤保障、文职人员、女兵&女民兵方阵,成为最美的风景线!装备部队中的东风“快递”、巨浪2、无人作战方队用实力说话!群众游行里伟人及其思想的创新传承,广场舞大妈、快递小哥、幸福相吻的爱人和各省市的彩车方队和十连胜中国女排……都让人激动和难忘!在这辉煌背后,新中国建国的峥嵘岁月,新中国航行的漫长岁月。更应铭记。高大上的和无数的平凡的人物和时刻,并未被历史遗忘。这是这样的杂糅和融合,才生动真实,这70年,虽艰辛却生机勃勃。生日快乐新中国,愿你繁荣富强,愿你永葆青春力量!(刘一川)


今天游两峡一坝。这个日子,别有意义和心情。当游船进入三号船闸,大闸开始关闭,响起了《歌唱祖国》,全船的游客都跟着歌唱,我一时间眼睛湿润了。特别的激动。真正感受到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有几位外国游客,全程在拍照,眼中有祝福和尊敬!这一刻好激动!中国我爱你!愿你永远幸福!(何明)


国庆的这一天虽然因为台风下了一天的雨,但我们热情澎湃的心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早上一大早儿子便起床拿着小红旗,坐在电视机前等待国庆阅兵仪式的开始。10点钟,当李克强总理说到:“全体起立,升国旗,唱国歌”时,我们也一同起来,站在电视机前唱起了国歌。这是儿子第一次看到阅兵仪式,而我也是非常激动。这次的阅兵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的繁荣昌盛和国力的提升。整齐划一的方阵,战士们坚定的表情,观看群众们的热情,我觉得国力的提升不仅仅只体现在军事装备上的先进,更重要的还是中国人整体的精神面貌!这几天我自己也是一直一不小心就在唱“我的祖国和我”,但更有意思的是我发现和我一样的人很多,因为在路上,时常听到走过的路人嘴里也在哼唱着。大家发自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和骄傲,才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不断前进的动力!阅兵终究只是一个仪式,我想更重要的还是我们继续把这份热爱这份自豪带到以后的每一天的工作中!(易妍)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还记得国庆50周年时带着2岁的儿子在中北校区的足球场看焰花;60周年的时候带着儿子跟朋友一家一起看阅兵仪式。弹指一瞬,二十年过去了,今天已经是国庆70周年,阅兵式展示的国家之强令人感慨,为生活在这样的盛世而庆幸,对祖国的未来充满幸福的期待。愿国家一日比一日更强大!(张丽君)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阅兵仪式,在天安门隆重举行。70响礼炮,雄壮的国歌,飘扬的国旗,威武的分列式,特别是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令国人振兴。观看阅兵式时,时时在想:共和国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是靠什么取得的?答案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先烈们大陆反日基调是革命,怀揣马克思主义信仰,抛头颅,洒热血,拼着命建立了新中国。前辈们奋斗的主旋律是建设,坚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祖国大地上,创造了人类奇迹。进入新时代,我们还需要奋斗吗?答案是肯定的。一则我们与发达两个烹饪差距明显。例如,美国人均GDP为6万多美元,我国不到1万美元;美国人均住房面积约为93平方米,我国城镇人均住房面积约为42平方米;美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约为19.2平方米,我国约为1.66平方米……二则与人民的期盼差距尚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各方面还需要不断取得新进展。奋斗,应该而且必须是新时代中国的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960万平方公里的平原与山川,人人奋斗,时时奋斗,处处奋斗,尽情奋斗,享受奋斗,奋斗的中国必将更加强大,奋斗的中国人民必将更加幸福!(何修猛)


图文整理编辑丨何修猛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