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系2018年创新支部生活立项答辩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8/10/31 12:53

1025日下午,政治学系2018年创新支部生活立项答辩会在法商北楼325召开,本次共有中共党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等6个支部参与申报创新支部生活立项。赵正桥、王子蕲、何修猛、田锡全、周旭东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会议伊始,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对本支部申报的创新支部生活项目进行介绍,就项目主旨、活动开展方式、经费安排、活动意义等方面内容展开详细阐述。在本次创新支部生活立项中,各党支部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时代背景,依托理论学习、交流分享、讲座研讨、实践参观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创新提出组织生活开展方案。如政治学理论硕士党支部与中共党史党支部联合申报的以“观四十周年来风貌变化、感改革开放沧桑巨变”为主题的实践参观活动,希望借以展览参观,坚定广大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凝聚力量,推进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各位评委老师就每一个项目的介绍情况,展开相关提问与点评,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合理化意见与建议。如针对国政与思想史联合党支部申报的“铭记初心、书写感恩”主题项目,赵正桥老师指出活动开展的可行性和开展方式有待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尤其针对“写信给入党路上最想感谢的人”这一环节,要着重引导和动员支部党员的参与意识,保证信件质量,并结合党员入党的心路历程展开分享和座谈,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丰富;针对2017级新闻传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申报的“助力基层党建”辩论赛主题活动,各位评委老师一致建议在辩论赛的基础上组建政治学系辩论队,将辩论活动以固定化和组织化的形式持续开展下去。

答辩环节与评论环节过后,赵正桥老师对本次创新立项答辩会做总结发言,在肯定各支部积极性的同时,也鼓励大家以党的思想动态和会议精神为重点,结合专业特色与科研兴趣,开展更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组织生活活动。

各申报项目启动后,各支部也将结合相关反馈意见,对申报项目进行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在开展和推进创新组织生活的过程中实现支部建设的长足进步。





文字 | 尹博

图片 | 章申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