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丨帮扶共建,携手迈进新时代 ——教工一支部与崇明玉环社区党支部签约“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

作者:2019/10/30 12:19

20191029日,新时代平平常常的一个日子,农民在大地上奋斗大半年的汗水,已经凝成丰硕的果实。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工一支部、二支部一行奔赴崇明,与城桥镇玉环社区党支部签约“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经玉环社区党支部和政治学系教工一支部充分协商,以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为原则,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为目的,通过有计划地开展互动学习、教育培训、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扶贫帮困等党建联建活动,推进双方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初步设定的活动载体包括:

※“华师•玉环党建微论坛”,邀请双方优秀党员就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文明共育等内容展开微论坛;

※“党课齐分享”,邀请骨干党员互上党课;

※ “华心向玉环”导师认领,华师大党员结对玉环社区帮扶留守儿童,做孩子们的人生导师,引领他们做上进和有为的青少年;

※“蹲苗育苗”,邀请华师大的优秀学生党员假期到玉环社区开展社会实践。

共建协议签订后,教工一支部书记何修猛同志向玉环社区的党员群众介绍了政治学系学科建设、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教师支部党建活动的基本情况及服务社会的初衷。玉环社区书记也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和亟待解决的治理难点。

 

        

签约会后,政治学系党委书记赵正桥教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的体会收获,为玉环社区党员群众和政治学系党员教师上了一堂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介绍了支部建设的理论历史实践,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出台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应该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要求落实到岗位工作,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政治学系教工支部老师与玉环社区的党员同志就党课内容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精髓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党课环节后,支部成员还为爱心帮扶的东门小学三年级薛同学,送上精心构思、书写的励志警句、书包和学习用具,勉励东门小学三年级薛同学积极进取,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承诺集体担任其“影子家长”,保持微信沟通,进行心理交流,引导其勇于面对困难。

活动最后,玉环小区党支部书记徐秋梅再次感谢华东师大政治学系教工一支部签约“城乡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感谢师生们发挥党员主动性,传递知识、助力治理、帮扶儿童,期待结对共建能够推动美丽崇明建设、服务师生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