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政要起航”就业服务月第二场成功举办

作者:2018/11/15 02:34

1114日,政治学系“政要起航”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第二场“研途有你”分享会在法商北楼329教室举行,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老师,以复试专业第一考入我系的涂佳昕同学,从浙江工业大学推免到我系读研的翁娴同学和刚刚保研至复旦大学的李浩同学,与来自同年级的十余名学生进行了交流。



王子蕲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政策、推荐免试政策、就业趋势、就业困境等方面的问题,建议大家根据实际做出选择,及时关注报考院校招生动态,多向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同时,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带班经验,对面试口才、简历制作、信息获取进行了辅导。

2018级中共党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涂佳昕是当年的复试专业第一,回顾短短50天考研路,她告诉大家“心态最重要”。是大声背书还是暗自默读,专业书目怎么看,真题怎么做,还是“要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翁娴用“做你自己”“为自己要做什么努力”“临门一脚的运气”三个关键词展开分享,并详细解释了从夏令营到预报名再到“九推”,最终拟录取的保研过程,“努力学习、做点科创、兼顾实践,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

跨专业考研怎么准备?不久前,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大四学生李浩刚刚成功保研到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读宗教学,作为一名跨专业保研生,他向同学们分享了报考院校的选择、跨考加试的准备和专业面试中的有趣经历及面试技巧。

本场活动旨在邀请专业指导老师和保研、考研两个方向,专硕、学硕两种类型的学生代表,为在备战升学中遭遇疑难的同学把脉、解惑,希望对正处于考研冲刺期和选择困难期的同学们有所助力。




图文 | 章申

编辑 | 章申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