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起航月|求职“政”当时:“历经千锤百炼,方能成就事业”主题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2019/11/12 04:22

11月10日晚6:30,江苏省特产商会会长、国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骥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章其在法商北楼123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主题为“历经千锤百炼,方能成就事业”的讲座。



朱章其回顾自己几十年的创业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他总结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创业者应该具备能吃苦、讲信誉、善坚持、有担当的优秀品质。朱章其一直将信誉摆在首位,做到了不欠供货商一分钱,从未拖欠过工人工资。从创业之初走街串巷与商户诚信交易,到公司做大做强与设备厂家精诚合作,处处体现出朱章其诚信经营的优秀品质。朱章其指出,有担当、懂感恩也是创业者在创业途中所应有的美德。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他始终重视员工的诉求,努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为了缓解公司员工的经济困难,在骥洋食品有限公司工龄满3年的员工可以获得5万元的免息贷款。此外,公司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分批外出旅行。在创业的过程中,朱章其一直不忘这些为公司辛勤努力的员工们。



最后,朱章其提醒同学们成功是努力加运气,成功者的故事虽然很励志但不可复制。在创业的过程中可以先从自己熟悉的领域着手,要一直坚持下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创业的起步阶段要坚持自己的独立和想法,这是锻炼创业者能力的一种方式。在创业中要秉承做事先做人的理念,做到诚信经营。讲座结束后,现场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良多,深刻领略了一位成功企业家的个人魅力。

本次讲座作为政治学系求职启航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提升就业技能,转变就业思维,拓宽就业路径,早日实现成功就业。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