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教师获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推荐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

作者:2021/12/06 04:19

近期,学校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包含教学名师、教学示范团队)申报遴选工作。经教师自主申请、所在单位推荐、专家(校内外)评审等程序,全校共12门课程获推申报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17门优质课程作为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进行立项。

我院共有5位教师申报,其中,吴冠军教授申报的《学术规范与学术伦理》课程获推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杨建党副教授、王子蕲副教授申报的课程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立项。

课程思政是对高校育人本位、教育本质的回归。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教师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意识,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从2019年至今,我院“中共党史”硕博士专业、“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相继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多名教师在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讨与征集活动中获奖,我院组织编写的《政治学课程思政教学指南》亦即将付梓。


文字 | 龚余晶

制图 | 吴宗晏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