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擎x吴冠军:我们生活在元宇宙中吗?|《从元宇宙到量子现实》新书对谈

作者:2023/09/18 01:38

如今站在“未来已来”的位置上,虚拟现实同样成为人类历史上又一个重要拐点。从年初一直火到现在的ChatGPT,到三大科技巨头(索尼、苹果、Meta)争相发布的的头显产品,许多极具“现实感”的虚拟世界正在向我们涌来。而前沿物理学视角下的微观现实,同样映射出令人震撼的新宇宙图景,挑战着我们对具身“现实”的认知。


华东师范大学奇点政治研究院院长吴冠军教授在这个重要时刻带来了他的开创性新作《从元宇宙到量子现实》。


元宇宙的世界究其根本是虚幻的吗?如果是,那么当你沉浸在元宇宙中,是玩物丧志吗?我们身处其内的这个“世界”,是真实的吗?为什么存在着“世界”,而非什么都没有?


近日,中信出版集团联合建投书局,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刘擎与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从元宇宙到量子现实》作者吴冠军,共同探讨关于虚拟现实的真相,聊聊无论是虚拟世界还是现实世界,我们要如何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本次对谈的精华摘录请点击链接查看。


https://mp.weixin.qq.com/s/M_iPU5kPOMH46q3ogUKF8A


编辑  |  邵壮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