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校庆学术报告」臧术美:欧洲一体化:从理论到实践的反思

作者:2023/10/05 01:23



报告题目

欧洲一体化:从理论到实践的反思

报告概要

此次报告主要探讨对象为当今世界最成功的地区一体化现象——欧洲一体化。主讲人将从理论分析和实践分析两个层面,结合近二十年的相关研究经历,分享其在该领域长期思考的成果与心得。理论部分将涉及欧洲一体化主流理论的三次大论战。实践部分将主要以“欧盟地区政策”/“欧盟凝聚政策”作为案例,探讨欧洲一体化不断深化与扩大的进程,考察该政策的经济、社会、地域与制度效应,并将对“欧盟(多层级)治理”进行深入探讨。

报告人

臧术美,华东师范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研究员。法国里昂高师人文地理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法学博士。中国欧洲学会理事、上海欧洲学会理事、中国欧洲学会法国研究分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欧洲一体化与欧盟治理、欧盟地区政策、法国研究、中东欧研究等。专著1部:《欧盟地区政策研究:改革、效应与治理》,合著6部,发表CSSCI期刊论文十余篇,主持教育部项目等多项纵向与横向课题。

时间

20231012日(周四)1400

地点

线上,腾讯会议号:468718906


来源|政院

制图|邵壮

编辑邵壮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