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政治学系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座谈会

作者:2021/06/03 02:20

依据华东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精神,6月2日上午,政治学系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发言踊跃,通过“头脑风暴”,奉献了许多“金点子”。会议邀请系党委委员刘绍庭老师调研指导,深入探讨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着眼点、切入点以及实现的路径。



首先,刘绍庭老师为支部党员阐释了本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的重点。刘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行“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需面向人民群众,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做力所能及的事。刘老师告诉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党徽的构成中,“镰刀”是农民的象征,“锤子”则象征工人,它们用途最广泛、使用人群范围也很广。进而刘老师鼓励大家要从日常生活中关心群众,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此外,刘老师建议,活动实施前需有一个明确主题。



随后,政治学系2020级新闻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傅文君对当前支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策划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其具体实施细则组织支部党员展开讨论。傅文君说,当前支部正在打造“光影红色故事工程”,主要是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满足政治学系许多“电影爱好者”需求,希望以“教师推荐+征集投票”形式确定一系列红色电影片名,并从6月起至7月1日,每周为师生进行放映。在讨论环节,毛昕宁同学表示支持红色电影放映的计划,希望能尽快参与电影放映活动中;张海梅同学就放映影片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可选择当前较为流行的电影或电视剧;孙雨晴同学建议成立“帮助小组”,以此统一征集大家的心愿;郝欣宇同学希望能组织大家服务于系本科及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邢皓月同学推荐组织大家为校自习室进行志愿服务;孙树靖同学建议走出校园,为流浪猫狗救助站等机构做志愿者。此外,还有许多支部党员针对“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开展形式提出思路,如:王颖同学提议活动还可进行线上线下联动。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建议,刘绍庭老师参与了讨论并进行总结。刘老师认为,同学们提出的“金点子”在实施过程中需注意时间节点问题,如若服务于毕业季与系招生宣讲,则要提前与相关老师确认好时间。刘老师总结道,“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设计最好能兼顾三方面内容:一是紧扣学校与系的中心工作;第二是尽量与系党日活动主题相结合;第三,做同学们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傅文君同学代表支部表态尽快凝聚共识并付诸实施。


文字 | 傅文君 孙树婧

图片 | 费抹筠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