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政治学系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作者:2021/06/18 07:5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发挥优秀党员干部的榜样作用,6月17日,政治学系于法商北楼325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党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由政治学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主持。系党委书记赵正桥、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系党委书记赵正桥首先为老党员代表邬正洪老师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今年党中央首次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健在党员所颁发的荣誉奖章,以致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的不朽品质。此次,政治学系共有9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其中党龄最长的为67年。奖章颁发后,全场掌声雷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虚心向老党员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持守初心、永远奋斗!



接着,由赵正桥宣读了《政治学系党委关于表彰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齐卫平等2名师德标兵、叶立煊等15名共产党员、张云等10名党务工作者、政治学教工第一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予以表彰,并鼓励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随后,杨一帆同志与傅文君同志分别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和先进基层党支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杨一帆同志从自己的入党初心谈起,结合今日的毕业典礼以及我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时事背景,勉励各位党员要戒骄戒躁,踏实进步,不断为学校、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傅文君同志则立足于过去一年扎实的支部工作,在深刻总结支部建设特色和经验的基础上,向全体与会支部书记分享了加强支部建设的心得和体会。



赵正桥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立足岗位创先进、履职尽责争优秀,在全系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永葆先进的良好风尚。同时,作为政治学系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之一,他为全体师生党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主要修订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全体师生党员受益匪浅。



党课过后,大会进入最后一项议程。7名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邬正洪老师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其余参会党员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大会在合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新征程,新机遇,新发展。政治学系全体党员将砥砺前行,提振精神、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用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努力推动全系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文字 | 沈尉钦 王昱晗

图片 | 孙雨晴

审核 | 王成伟

编辑 | 吴宗晏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