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政治学系2018年硕士推免生招生公告

作者:2017/09/15 12:00

 

  • 推免生报考条件:

       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突出的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已经获得就读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 招生程序:
  • (一)考生报名

       为方便我校各专业了解报考我校学生情况,我校拟开通推免生接收预报名系统。有意报考我系研究生的推免生请在9月18日前到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注册账号进行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s://yjszs.ecnu.edu.cn/main/index.asp

9月28日后,考生直接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tm)报名,不需再进行预报名。

※特别提醒:我校预报名系统仅仅是提供我校各专业了解报考考生情况的平台,为方便各专业了解考生的详细情况,建议有志报考我校的推免生先到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系统中预报名,并在报名系统中提交材料。

(二)面试名单确定

          我系组织导师审核报考者的材料,考查考生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并根据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按照一定面试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申请者,我系面试人数跟录取人数比例一般不超过3:1。

(三)面试

          申请者在收到我系面试通知后,应在规定的时间至我系参加面试,未来我校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前来我系参加复试的考生应该提交一份书面申请报告(可以在系统中打印),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及学习经历,大学前三年的成绩单(需要教务处盖章),申请理由等,并附上能证明本人综合能力的材料比如各种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类似的材料。

(四)面试时间

          我系统一面试时间于9月30日前结束,由各专业视情况组织,确定后由我系工作人员单独通知。最迟结束于10月15日。

 

  • 招生专业、名额与导师

       目前政治学系招收政治学理论、中共党史、政治哲学与思想史、政治传播与政府公关和国际政治5个二级专业的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以及新闻与传播硕士(政治传播方向)1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018年,政治学系拟招收政治学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28名(推免生17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0名(推免生21名)。

       具体的专业简介、导师简介和招生名额参见《政治学系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