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职来职往”创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2017/04/24 12:00

       4月12日,政治学系“职来职往”创业分享会在法商北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分享会邀请了我校政治学系2007级政治学理论硕士研究生、我系校友创业的杰出代表、“大开沙界”联合创始人安琪雅。

 

 

       首先,政治学系党委副书记王子蕲老师对我校历来的创业情况做了简要总结,为我们列举和介绍了如洪清华、江南春等优秀校友的事迹;同时她指出,创新创业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过去我系与创业相关度不高,创业者少,因此希望安琪雅学姐的创业分享会能够为本系同学在就业问题上打开一扇新的窗。

       随后,安琪雅进行了主题为“我为什么去卖草”的创业经历分享。她认为创业就是一些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做了对的事情,因此一个好的团队、一个对的项目、一个好的开展时机对于创业来说尤其重要。安琪雅结合自己的创业历程,从最初创始人的选择解释了如何选择一个好团队;从选择“主食沙拉”的决定解释了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从创业的开展时机解释了如何分析和选择好的时机。同时,安琪雅也为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几点建议:多读书多思考,不断学习新事物,注重社交,勤于实习和实践,勇于尝试。安琪雅通过一连串“实例+理论”生动形象的讲解,告诉大家,政治学与创业并不是完全割裂的,大学期间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为将来的工作做准备。

 

 

       在分享会的最后,安琪雅送给同学们四个字“等待、希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向上、心怀希望、乐观面对未来,让在场的同学收获良多。本次政治学系“职来职往”创业分享会,让创业榜样安琪雅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历程、经验和心得,为同学们的创业想法提供可行的分析和思路,助推同学们创业梦想的实现,增强了学生自主创业、勇于创业、积极就业的意识。

 

政治学系

2017年4月24日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