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我学十九大”系列报道】15级硕研究生支部专题组织生活

作者:2017/10/25 12:00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政治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党员在政治学系党委的组织下,与政治学系师生在法商北楼325会议室,全程保持高度认真的态度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而因事未能出席现场的其他党员也通过多种渠道全程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为了进一步深入理解、体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支部借着大会形成的深刻影响,就十九大报告内容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支部党员认真记录了开幕式直播的报告要点,认为其篇幅内容丰富,而且内涵深刻、意义重大,详细描绘了未来2020年至本世纪中叶的两个阶段发展蓝图,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指明了方向。

其次,党员们表示报告的深刻之处一是在于准确地、深刻地把握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二是因为其始终把人民放在党的工作的中心地位,党建工作仍然要“一直在路上”。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任务,也激起了大家对学生党员重新思考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认为应当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学生党员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为了人民生活能过上美好生活而脚踏实地奋斗。

最后,党员们还就如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体现在具体措施和实际工作上进行了探讨。党员们认为除了小组学习之外,还可以丰富党员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的形式,并且各基层组织都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去组织开展学习,力求在学习过程中能够寻找到更多解决问题的思路、更多推动工作的办法。支部内也有党员提交了自己的书面学习心得报告,所有党员们都表示接下来将会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关注大会进程,积极开展自主学习交流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政治学系

2017.10.25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