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我学十九大”系列报道】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2017/10/25 12:00

10月18日上午九点,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会后,由党支部书记赵一霖组织,召开了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个位支部成员均做了发言。

韦佳奕认为,在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单列了一节。可见,“健康”二字,在当前的社会现实下显得比以往更为重要,也备受重视。健康中国,必然要建立在每个人的健康之上。 

阎爽同志谈到,习近平代表了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一环节总结了过去,分析了现在,并谋划了未来。其中,吸引我关注的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变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新的起点上,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邵雨琪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是对十八大召开后的五年中党组织和党组织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中国社会发展与党建工作的展望。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获得的十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并做出了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也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同时,他还提出了一个重大思想,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成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可以说,此报告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党员,我们应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求变求发展的同时坚守党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肖芳芳认为,在认真观看十九大的转播之后,我为我们国家取得的进步感到深深的自豪,为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感到无比的光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红岩同志说到,我们一直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今天的十九大上,十九大精神再次表明中国共产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新世纪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都有目共睹的,作为生长在这片土地上的国人,也最能切身感受到近年各方面的变化。从人民的生活水平这一点来看,共产党带领人民一步步走出贫穷落后,现在已到了建成全面小康的决胜时期。脱贫致富不仅是国家的大局战略,也是老百姓自身的梦想,为了改变祖辈贫穷落后的局面,我们年轻一代奋力求学。所以从个体的层面来讲,青年人更应不断提升自我,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不做时代的过客,发出青年的呐喊,时代便在那,不远不近,等我们见证、等我们征服。十九大直播的观看对塑造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对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中国新形势新任务,使党员同志们勇于担当都有着重大意义。

 

 

政治学系

2017.10.25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