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我学十九大”系列报道】博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报告

作者:2017/10/25 12:00

10月21日晚,政治学系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到会6人,部分没能到会的同志通过视频参与讨论。距离十九大开幕已经过去三天,博士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还沉浸在集中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激动心情之中,踊跃发言,抒发感想,凝聚心得,相互交流。

 


金江峰同志说:本次大会突出了一个新字。开幕式新增缅怀环节,体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理念,非常令人感动。本次大会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基本矛盾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两个重大判断,指出了未来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气魄宏伟,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同时细致入微,处处关心民生,令人倍感温暖。

张涛同志说:总书记说“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感觉很温暖也很有感触。作为党史专业的博士生更应该有党性、有奉献精神,要立志投入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立志将为人民服务作为终生事业。

 


管坤同志说: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促人警醒,促人奋进。

李小艺同志说:听取了报告全文,深切感到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的核心,要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哈德里别克·黑南同志说:总书记报告中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既是继承,又是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好的服务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杨洋同志说:总书记说“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美丽中国的建设目标一定会实现。

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振奋力量。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五年来的切身体会,党员同志们一致感受到祖国的不断发展和强大,距离中国梦的实现越来越近,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倍感幸福和骄傲。今后一定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政治学系

2017.10.25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