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支部“我学十九大”系列报道】中共党史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2017/10/26 12:00

10月22日,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我学十九大”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所学专业知识,畅所欲言,谈体会、抒感受,开展了热烈讨论。

党支部书记王晨烨同志清晰的梳理了党在八大、十三大、十四大以及本次代表大会对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与阐述,使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党在不同时期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不同认识。王晨烨同志认为,大会提出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这一提法体现了党中央的实事求是、高瞻远瞩,在对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深刻分析基础上,必将更好的促进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

柴奕同志与钟子善同志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谈了自己的感受与认识。他们认为通过高压反腐肃贪,树立了党在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加强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其中,柴奕同志还就思想建党与制度管党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与此同时,她强调反腐问题永远在路上,这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而李梦雅、王辉及韦明同志分别就精准扶贫政策、十九大报告中“房子问题”、基层党务工作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政治学系

2017.10.26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