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政治学系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集体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作者:2017/11/29 12:00

按既定教学计划安排,11月26日,政治学系第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开展了爱国主义实践教育活动,集体参观了龙华烈士陵园。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在精神和思想上再度接受了洗礼。

 

 

到达陵园后,学员们首先集体瞻仰了由江泽民同志题词“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此后,全体学员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整个烈士纪念馆以中国革命发展历史为脉络,向大家展示了革命时期发生在上海的重大历史事件、曾经在上海从事革命工作或牺牲在上海的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烈士纪念馆大量采用先进技术,与历史照片、烈士遗物等相结合,创造了视听感一体的环境,将参观的学员带入到历史的浪潮中,给参观者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参观完烈士纪念馆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极大震撼并深受鼓舞,对中国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之后,同学们又相继瞻仰了园区内的革命历史石雕、长明火、烈士墓地等地。

 

 

本次活动同学们非常积极,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态度明显发生了从被组织参观到自己主动参观的转变。通过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进一步明确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入党的信念也更加坚定。

 

  

图文|邓辀

编辑|陈超逸

版权所有:华东师范大学 沪ICP备05003394
地址:东川路500号 200241 电话:86-21-62233333